close

大魚大肉之餘,偶爾吃素也是一件很美好的事

近年來健康意識抬頭,大家開始比較在乎【吃了什麼?】

減肥之道不外乎少吃多運動,但近年還多提到了 「原型食物」

你吃的東西到底是甚麼?你可知道?

 

IMG_6964.JPG

其實這是一家意外之中發現的素食店

某日工作的時候剛好送到這兒,一踏進去就聞到濃濃的香味

當時我還不知道這是一家素食店,香氣很像紅燒牛肉湯頭

離開後查詢一下,原來這是一家素食店

而且在新竹口碑很好

於是乎找了一天中午跑來買回公司吃

 

價位來說不是很可愛,但~吃過之後,真心覺得 【很值得】

** 番茄拌麵 60元/碗 **

IMG_6969.JPG

切碎的番茄、金針菇、杏鮑菇融合醬汁做成的乾麵

女兒直誇很好吃,完全沒有預設的素食味道

(有些素食加工製品會有種特殊的味道)

 

** 蔬香麵 90元/碗 **

IMG_6966.JPG

看起來紅通通的,但並不會有想像中的辣味

吃起來也很像紅燒牛肉麵那種口感

但你眼睛所見全都是素食,而且全都是原型食物

紅蘿蔔、白蘿蔔、杏鮑菇、大陸妹、香菇、最特別的是還有猴頭菇

讓你會有吃到肉的口感就是猴頭菇啦!而且這食材不便宜呀

一碗90真心覺得不為過

 

** 紅燒麵 90元/碗 **

IMG_6968.JPG

乍看之下與蔬香麵頗為相似,但這款是不辣的湯頭

而且喝起來湯頭帶有甜味,我也很喜歡這個味道

喝第一口湯頭的時候真的很驚豔,我覺得這會是小朋友愛的口味

配料部分與蔬香麵相同,完完全全的原型食物

給你健康不給你負擔的概念啊!!!

 

**手工花菇素餃 100元/份 **

IMG_6970.JPG

水餃很常吃,但素水餃我真的沒吃過

所以點了一份來分著吃看看

IMG_6975.JPG

咬下的第一口,嗯...我覺得這是大人的口感

怎麼說呢? 因為裡頭有滿滿的蔬菜與白芝麻啊

所以入口之後會有很濃郁的芝麻香氣

不愛吃菇類的老公狂稱讚這道水餃

 

** 南瓜濃湯 40元/碗 **

IMG_6974.JPG

女兒點的這道南瓜濃湯,她只喝了一口

拒絕的原因是---太南瓜了

我接手來喝,喝一口之後

真的~超濃郁的南瓜香味

你可以感覺得到是整顆蒸熟的南瓜下去打的

非常~非常紮實的口感

 

然後網友都說,來這家不吃滷味太可惜

所以我也點了一大盤滷味來吃看看

IMG_6971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IMG_6973.JPG

他們家滷味是屬於加熱式滷味,已經先經過第一道處理之後擺在檯面上

點單後再進行第二次加熱

淋上醬汁,沾點自製辣油真的很好吃

而她家的餐點分量都不少,其實麵類吃完就差不多飽了

滷味部分最後是硬吞的

 

素食能做到完全讓你感覺不出來是素食

真的很厲害

老闆老闆娘人非常客氣,我覺得她家的食物真的很獨特

連不愛吃素的老公都說這家可以列入考慮

以後不知道要吃甚麼的時候可以來吃

 

喜福蔬香

新竹市光華一街35號

03-5336198

 

題外話 :

後續又找了幾家新竹人推薦的素食

坦白說~真的差很多 >"<

點個蔬香麵裡頭滿滿的香菇蒂

嚼不爛重點份量又少

新竹地雷多,不踩一次真不知道啥是好啥不好

當然,每個人口感不同喜好不同

因此僅供參考啊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★CL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